轉載自: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一地難求,為了配合交通建設,引導並創造新興生活圈,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昨(22)日一口氣推出大寮、仁武、大社和燕巢4個農業用地的區段徵收,面積高達241公頃,未來3年內可望創造107公頃住宅用地、和15公頃商業用地;近年來普受地價飆漲困擾的建商則拍手叫好,並表示將湧進投資、開發。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長謝福來昨在新春記者會上宣布,在高雄縣市合併之後,為了創造大高雄新興生活圈,該局針對原縣市交界、重大建設、重要交通節點、以及人口快速成長的地區,推出4大農業用地區段徵收,總面積高達241公頃。

地政局選定的4處區段徵收區分別是高雄榮總旁15公頃農業區、大社區沿舊市區外圍環狀都市計畫土地約97公頃、捷運大寮主機廠西側農業區約55公頃、及燕巢區燕巢大學城特定區計畫約74公頃土地。

謝福來估計,2年內第一個區段徵收用地就可以出爐。他說,地政局已編妥預算,預估未來3年內可創造107公頃住宅用地和15公頃商業用地。

針對市府辦理農業用地都市計畫變更,高雄老牌建商百立建設總經理李保雄及協暘建設總經理陳伯安都表示,非常看好今年辦理的捷運大寮主機廠西側約55公頃農業用地區段徵收。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