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小龍年房市熱度超越龍年!住商不動產調查,今年農曆年期間較去年農曆年成交量成長約三成,甚至大年初一還有客戶要求簽約,特別Call 代書上班。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也發現農曆期間民眾上網看屋量較年前大增2.9倍。主要都會中,台北市以大安、中山最熱,新北市板橋、新店,與中市西屯、高雄三民等區也紛紛榮登各區網站點閱率冠軍。

「有感覺買氣變好!」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目前看起來除了低價產品,收益型產品如店面,或是套房,買氣都不弱。

就成交結構分析,徐佳馨說,去年成交比較多的是低總價、自用客戶,今年有中長線的投資客進入市場,這些投資客擔心錢變薄,在理財上,願意多放一點部位在房地產,較特殊的是,市場上出現一批「騰籠換鳥型」投資客,這些客戶將手中物件出售獲利了結,再尋找一些更保值或具增值潛力物件,像是小坪數但土地持份高的產品。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以往春節假期除夕至初二、初三期間,多數民眾忙於準備與家人團聚,大多會暫時轉移購屋注意力,等假期尾聲再計畫看屋,但由於今年過年春節長達九天,且天氣放晴,一反年前寒冷,全家大小忙著出門走春;依照過往經驗,民眾不在家,網路看屋流量通常會大減,不過,今年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手機行動上網工具十分便利,即使出門塞車堵在車陣中,透過行動工具照常可以無線上網。因此,春節期間每日網路流量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較除夕前大增2.9倍。

根據永慶房仲網區域物件點閱率統計來看,台北市今年最受青睞排行第一及第二的地區為大安及中山區,該區物件點閱率占比分別為13.4%及12.2%;新北市由板橋奪冠,第二、三名則由新店、中和區搶下。台中市熱門區為西屯區,物件點閱率為15.3%,高雄市為三民區,點閱率高達1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