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新頭殼 newtalk 2013.02.19 金名/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活絡閒置公有地,釋出小港臨海工業區勞工職訓中心,由李長榮化學工業得標承租,租用期近50年,每年租金收入6千餘萬元,李長榮公司規劃將作為低汙染產業之用,朝物流、倉儲、運輸等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

市府財政局長李瑞倉表示,小港職訓中心標租案為全國首件成功案例,具有指標意義,不但可節省每年百萬元維護成本,每年還有租金收入,將可帶動龐大產業周邊效益。

市府勞工局長鍾孔炤指出,小港職訓中心將搬遷至交通便利的大寮捷運站附近,仍可照顧城鄉民眾;而李長榮公司擴廠後,未來將作為低汙染產業之用,朝物流、倉儲、運輸等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一來讓勞訓所不致淪為蚊子館,也創造勞、資、官方三贏。

這塊面積約7公頃,座落於小港臨海工業區內的勞工局職訓中心因老舊不堪,原有功能逐漸退化,為有效發揮土地價值,市府以公開標租方式成功釋出該筆土地,經提報中央審核通過,並獲1.17億元獎勵金,首開全台之先河。

李長榮化學工業公司得標承租後,未來將推動高附加價值產業,投資額高達120億元,預估增加500個就業人數。

另,坐落民族路及建工路口的民族路派出所,位處精華地區,佔地面積約481坪,市府評估以納入派出所辦公空間需求方式招商,未來開發方式相當多元,但被指為市府鬧窮而將賣地,財政局今(19)日特別澄清。

財政局說,警察局反映現有派出所辦公空間不敷使用,基於考量,計劃活化市有土地並有效改善派出所辦公環境,絕非外傳賣地籌財源。財政局強調,全案尚屬規劃階段,僅是初步方案。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