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隨實價揭露公開後,由於房價更透明,想置產的民眾較願意進場,但雙北市情況大不同,實價登錄揭露後,置產族在北市占比直滑落,新北市占比卻月月升,顯示民眾若想置產買房,還是趨向價格較便宜的新北市房。

據21世紀不動產換屋動向網路調查,為追求更好生活環境,今年有四成以上民眾有換屋打算,同樣結果也顯示出民眾對於換屋的保守心態,有七成四民眾將換屋所增加支出希望控制在總價800萬元內。

從近幾個月雙北市投資、資產配置族的占比來看,台北市從去年10月的39%,到今年1月資產配置占比達到34%,每個月比例都出現微幅下滑走勢。至於新北市元月資產配置占比29.2%,雖不及北市,但卻比去年10月的23.4%為高。

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劉炳耀表示,在台北市中心如信義區、大安區等精華蛋黃區,仍為有特定投資置產族群;然而因為新北市如近期有輕軌議題的淡水以及新板特區、新莊頭前或副都心區域等因重大建設加持區域、新店部分精華區周邊,因房價相對便宜,反而吸引不少投資置產族群進駐。

劉炳耀建議,有意在過年前進場買屋置產者,可藉著過年前部分屋主有意快銷售物件心態,拿實價揭露資訊多詢問比較,並可挑選有重大交通建設題材的區域周邊購屋,有機會儘早卡位買好屋。

21世紀不動產企研室分析,民眾決定置產時,絕不要為買房而產生沉重財務負擔,調查顯示,換屋族在規劃購屋預算仍十分保守,七成四民眾換屋成本在800萬元內。

據永慶房屋估算,以年利率2%、20年期房貸估算,每增加100萬元,每個月就多增加5,000餘元的房貸,換言之,800萬元房貸,每個月即多出逾4萬元房貸支出,在景氣不佳之際,民眾換房更會斤斤計較。

轉載自: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