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中國時報【蒼弘慈╱台北報導】

有全國「最貴菜園」稱號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D1土地,台北地院昨日第一次法拍其中的4筆持分土地,面積合計約475.23坪,總底價27.63億元,換算土地單價每坪約581.4萬元,開標結果以流標收場。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富邦集團已持有信義計劃區D1過半土地,故其它投資人進場投標意願並不高,而富邦雖然勢在必得,但因有優先承買權優勢,也不急於出價,所以最後流標收場並不意外。

信義計畫區D1街廓,位於北市信義路5段、莊敬路口、松勤街附近,共計有16筆地號,土地面積約2545坪,將近有30位地主。昨天法拍的4筆土地分別是39-5、39-11、39-12、39-15地號,遭法拍土地面積分別是15.05坪、142.25坪、238.37坪及79.56坪;其中39-5臨信義路五段,容積率400%,其餘3筆因臨松勤街,容積率200%。

其實2年前最貴菜園也曾有6筆土地持分遭法拍,但在投標當日,以「拍賣無實益」的原因,突然宣布停拍。黃增福表示,當時法院公告解釋,因抵押權金額(債權金額)高於拍賣底價,債權人之一的廖姓自然人提出申請,經由法院認定拍賣無實益因此宣布停拍。

黃增福指出,富邦整合這塊基地已有10餘年,目前持有12筆土地持分或抵押權,持有土地比率突破5成,若再取得這4筆持分土地,整合之路將更往前邁進一步,未來若整合完成開發豪宅建案,價格可望挑戰信義計劃區新高。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也分析,D1繼2011年3月停拍之後,本次法拍以「流標」收場,由於此次法拍的4筆土地富邦均可主張優先承買,因此如有其他競爭者搶下,富邦仍能以共有人身分,以最高拍定價買回,使得業者出手意願降低。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