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

中國時報【文╱楊宗灝】

桃園航空城計畫「駐地工作站」,上周六分別舉行北區、南區駐點揭牌儀式,桃園縣長吳志揚認為,航空城工作站啟用後,將讓民眾更加了解規畫期程。而駐點工作站設立,也象徵在地發展「可預期」利多。

馬總統競選時重要愛台十二項政績之一的桃園航空城開發案,隨著行政院拍版補助四千六百億元補助款後付諸實行。桃園縣長吳志揚除期許未來能加速發展腳步,也希望以「四大目標」,紓解大台北地區發展壓力問題。

行政院挹注航空城發展資金早在府院確定前就成為地方利多炒作話題,桃園縣長吳志揚在行政院提撥四千六百億元政策定調後,立刻北赴立法院召開相關記者會,定位建設桃園機場、發展機場捷運、解決產業專區不足等四大目標。

吳志揚認為,中央發展桃園航空城計畫,必須有當年推動「十大建設」決心與魄力,「眼光遠一點、膽子大一點、速度快一點」,將是未來航空城是否如期發展的重要關鍵。尤其桃園航空城市目前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都市計畫案,在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前提下,事前如何妥善規畫開發成本及成效,攸關未來旗艦計畫成敗與否。

在現行行政院核定的開發範圍中,包括由交通部負責的一千四百公頃,及桃園縣政府運籌的機場周邊及機場捷運A11站、A15站、A16站,面積約有一千七百公頃。吳志揚認為,後續如何建設桃園機場,特別是新增第三跑道計畫,及擴大第三航廈的自由貿易港區等,是整體桃園航空城發展主軸。至於機場捷運線除了能支撐搭機旅客運量外,在解決A11站、A15站、A16站無路進出及都市計畫後,就能順利再多取得五二○公頃產業專區發展用地,藉此就能緩解大台北發展壓力問題。

上周六航空城駐地北區、南區工作站分別在大園鄉內海、埔心村舉行揭牌儀式,吳志揚致詞時指出,航空城規畫細部相當複雜,特別是由交通部負責的第三航廈、跑道徵收範圍,目前雖已舉辦蘆竹、大園地區用地徵收說明會,但還是有必要讓鄉親了解其中細節,也是駐地工作站設立的主要原因。

航空城駐地工作站掛牌啟用後,對地方發展而言,無疑是重大利多。在地房仲業者認為,過去空喊航空城口號,卻不見政府積極作為,如今總算有了比較「具體」設施,未來不論地價、房價,都有預期上漲空間。特別是機場捷運通車在即,相信農曆年後還有一波漲勢幅度。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