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央行總裁日前關切國宅都更案,引發市場關注國宅市場行情,根據台灣房屋智庫調查,近3年來台北市國宅以「信義新城」漲幅40%冠居、其次是松山區的敦化新城,及中山區的興安國宅,以漲幅32%及30.2%分居二、三名。

日前主導「正義國宅」都更案的三圓建設總經理王光祥自爆,央行總裁彭淮南關心都更進度,主要是其認為大規模的都更案完成,將可提振內需並刺激經濟成長,同時提供就業機會。

觀察目前台北市所有國宅行情,則以信義新城表現最亮眼,99年1-3月房價每坪約60萬-65萬元,目前均價85萬-90萬,漲幅40%;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從調查中發現,信義新城居冠主要原因有三,離敦化南路、信義路及仁愛路距離相當近,地段優質、加上施工品質口碑佳,讓房價表現不俗、以及捷運信義線今年預計通車效應,推升房價上漲。

而敦化新城國宅近3年漲幅32%排第2,劉怡蓉分析,因該國宅坐落於敦化北路155巷,屬敦化北路的燙金門牌,目前周邊房價要找到這個行情很難,加上知名官商名流入住的「潤泰敦品」屋齡新又入選10大名宅,就位於敦化新城後面,以該豪宅目前行情,高樓層成交均價每坪130萬至150萬,對於敦化新城的房價助益不少,加上因對面有文華東方酒店預定今年開幕,「文化苑」又陸續交屋,對於敦化新城房價漲幅更有利多空間。

至於位於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與南京東路站中間點的興安國宅,近3年漲幅也有30.2%,劉怡蓉指出,該國宅東至復興北路,西臨遼寧街,北起民生東路三段,南以興安街為界,因緊鄰松山航空城,在松山機場轉型為首都國際機場後,提升中山區房市的能見度,讓興安國宅的房價因此也獲益不少,加上該社區的生活機能健全,房價表現自然不俗。

劉怡蓉分析,決定國宅價格最主要的因素是「地段」及「門牌」,因此,坐落北市中心的國宅之所以行情一路看漲,就是因為地段及門牌加持,加上周邊交通、公共建設等逐步到位後,房價漲幅可望更有看頭。

                                       近3年北市國宅房價漲幅排行榜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